小小小小小小!

【三浩】同归去7

唐三×霍雨浩

极度ooc

 

 

 

 

 

 

很快史莱克七怪们迎来了唐三和霍雨浩的老师大师,同时收获了大师的专属地狱课程。

 

虽然过程艰辛,但是经过大师的教导,几人也是进步神速。不仅懂得了团队精神,每个人都有了自己代号用于参加斗魂大赛。

 

“皇斗战队?”霍雨浩凑到唐三身边,探出个脑袋看着对方手里敌对战队的人员信息表。

 

“紧张吗?”相较于大师的兴奋忐忑,弗兰德院长的期待担忧,唐三再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现得实在可以称得上是过于平静了。平静到霍雨浩怀疑自己三哥怕是压根没把这个对手放眼里。

 

“三哥都不紧张,我紧张什么。”霍雨浩无所谓的耸肩。

 

唐三轻笑一声,撸了一把霍雨浩的长发,顺手把人往怀里一揽。

 

马红俊原本正在叫嚣着要给皇斗战队的鸟人一个好看,眼角瞟到唐三和霍雨浩在一边亲亲热热的互动,忍不住吐槽,“三哥又在祸害雨浩了。”

 

“人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怎么能算祸害?”奥斯卡在一旁笑嘻嘻道。

 

还是戴沐白看着霍雨浩又红了脸躲开唐三的手,知道他脸皮薄,赶紧岔开话题,“大家赶紧打坐修炼,一会就要上台打团战了。”

 

 

 

 

 

 

 

本以为会很艰难的团战,却在唐三宛若仙人一般未卜先知的控制之中取的胜利,顺利得令人难以置信。

 

唐三先是让戴沐白正面吸引玉天恒的注意,朱竹清和马红俊侧面进攻,特意将两位辅助系魂师和一位看起来像是辅助系魂师的霍雨浩留在身边,这种看起来破绽百出的指挥自然使得对方愈发轻敌。

 

随后又在玉天恒被戴沐白牵制住后,果断调回侧攻的两人,围着玉天恒一阵猛攻。

 

“啊!”皇斗战队的众人正为队长陷入险境而焦急,几番试图突围的时候,他们的辅助系魂师叶泠泠却传来惊呼。

 

原来是霍雨浩趁着皇斗战队众人的注意力都放在玉天恒身上时,利用史莱克几人围攻魂技叠放的混乱场景,释放灵眸第二魂技模拟掩饰自己的身影一路潜行至对面,一招将叶泠泠击下台。

 

“混蛋!”独孤雁等人气得简直要失去理智,全员反身围攻霍雨浩。

 

然而霍雨浩和唐三又怎么会让他们得逞。霍雨浩的躯干骨骤然亮起绿光,永冻之域瞬间让皇斗战队的几人浑身僵直动弹不得。待到他们重新恢复行动,霍雨浩已经被唐三用蓝银草加控鹤擒龙召回,正处在斗魂台中央的半空中。

 

“我要杀了你们!”独孤雁已经完全忘记了秦明的交代,尖啸声中,身上的第三魂环骤然大亮。

 

原本碧绿的双眸完全变成了紫色,就连蛇尾上的碧绿鳞片都覆盖上了一层淡紫色的光芒,张开嘴,一口浓郁的紫雾喷吐而出,在空中迅速扩散,朝着史莱克七怪的方向激荡而去。

 

“老大,白虎烈光波。胖子,凤凰火线。发动。”唐三毫不慌张地按计划下达命令。

 

霍雨浩于半空中,从身上的魂导器中摸出两个水囊,用力抛向正在朝着他蔓延而来的毒气。

 

砰----

 

两个水囊在白虎烈光波面前,毫无疑问的瞬间破碎,里面的“水”在强烈地魂力冲击下化为大蓬水雾四散飞扬,而就在这时,胖子的凤凰火线已至,刹那间,原本的水雾竟然完全变成了火雾,带着一股特殊的香气弥漫全场。并将那紫色雾气全部笼罩在内。

 

凝实地紫雾在这暴起的火焰面前竟然同时燃烧起来,发出一连串的噗噗之声。瞬间消失。空中,在灯光的照射下,只有那两个破碎的水囊残片徐徐落下。双方战队之间的屏障却已经完全消失了。

 

“不,这不可能。你怎么能破了我的碧磷紫毒?”独孤雁呆呆的注视着对面的唐三,眼中充满了不敢置信地神色。不只是他,皇斗战队一方的每一名成员都有些呆住了。

 

霍雨浩安全落地,稳稳站在唐三身侧。

 

皇斗战队队长重伤困于史莱克七怪之手,唯一有能力救治他的叶泠泠已被霍雨浩击下台失去战斗资格,独孤雁的碧磷紫毒被唐三用雄黄酒化解,而史莱克七人已经在奥斯卡的帮助下恢复到了最佳战斗状态,皇斗战队已经失去了和史莱克七怪战斗的一切优势。

 

霍雨浩的双眼在斗魂场的灯光下亮的惊人,精神探测共享笼罩了整个斗魂台,皇斗战队的一切举动在他眼中都无处可藏。

 

“还想再打?”霍雨浩立于史莱克七怪最前方,漠然地用眼神扫过对面。

 

唐三难得的没有上前站在霍雨浩身前保护他,他看着霍雨浩傲然如松的身姿,睥睨一切的神情以及浑身充盈的魂力。

 

这才是史莱克学院万年来唯一成功的极限单兵。

 

如此强大,如此骄傲,如此令人着迷。

 

“你们已经输了。”

 

唐三已先一步宣判了皇斗战队的结局。

 

 

 

 

 

 

“你们来做什么?”独孤雁在随队离开的半路上,被唐三和霍雨浩叫住。

 

“借一步说话。”唐三略一仰首。

 

独孤雁银牙一咬,跟了上去,这是在大斗魂场,谅唐三他们也不敢做什么。

 

“我能够解你身上的碧磷蛇毒。”唐三开门见山道。

 

“你!”独孤雁心中一惊,立刻武魂附体,她的第一反应是要杀人灭口!

 

一旁的霍雨浩反手一挥,茵茵绿光已从躯干骨上亮起,直接用永冻之域阻止了独孤雁的行动。

 

“想杀我和雨浩,你还没有这样的本事。”唐三双手插兜,看向独孤雁的眼神宛若一个跳梁小丑。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独孤雁已经冷静下来,先不说这两人居然知道碧磷蛇武魂最大的秘密,他俩敢于单独找来自己,绝不是为了施舍好心而已。

 

“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爽快。”唐三也不多言,直接给出他的条件,“我和雨浩可以为你和毒斗罗解此毒,并保证你们绝不会被其反噬。相对应的毒斗罗也要答应我三个条件。”

 

“太荒谬了,我爷爷绝不会答应。”独孤雁不屑道,没有人比她更清楚独孤博的脾气。

 

“这话,还是等毒斗罗亲自和我说吧。”唐三毫不在意道。

 

 

 

 

 

 

 

 

“小刚!”弗兰德原本还想拉住转身就走的大师,却反而被柳二龙拦住。

 

柳二龙看向弗兰德,她同样笑了,只是笑容中带着几分玩味,“弗老大,你认为让我再次见到他,他还有跑的可能么?这次,就算是绑,我也要把他绑在我身边。”

 

唐三和霍雨浩始终跟在大师身后,什么也没有问,只是静静的陪伴着自己的老师,他能够感觉到,大师此时那复杂的心情。

 

在这个时候,选择让自己的老师静一静应该是更好的事。

 

走进树林,温度明显比外面要降低几分,清爽的空气令大师精神一振,似乎连心情也变得舒缓了几分。

 

停下脚步,大师转向唐三,淡淡的道:“小三,你是不是很想问,我和二龙究竟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会像现在这样,为什么我会躲了她二十年?”

 

大师给唐三和霍雨浩讲述了他和柳二龙之间的故事。

 

“更何况,我与她是堂兄妹,我与她结合便是有违人伦。”大师痛苦地流泪,“那样对二龙太不公平了。小三,爱一个人,不一定非要得到。我更希望她能生活的快乐、幸福。”

 

唐三看着沉郁的大师,不禁抗声道:“您这样逃避,二龙阿姨就能幸福?她如果幸福,会唱出那样悲伤的歌曲?会一看到您就哭泣?她甚至不敢用言语来试探您,就怕刺激到您。”

 

大师呆呆的看着唐三,嘴唇嗡动,却已经有些说不出话来。虽然他和弗兰德一样,是那么地骄傲。可是,拥有低等武魂的他,内心深处却始终是自卑的。弗兰德和二龙都不敢说到他心中的痛楚,此时唐三在激动之下说了出来,却正好命中要害。

 

“他说的对。你为什么要自卑。千万人说你是废物又如何?只要我柳二龙认为你是最棒地就足够了。小刚。你真的就不明白么?如果我在乎我们之间的亲缘关系,我会一直这样找你?会一直如此痛苦?”

 

柳二龙从唐三与小刚背后不远处缓缓走了出来,泪水不断从她面庞上滑落,看着大师,一步步坚定的接近。娇颜是那样的光彩夺目。

 

这一次,大师终于再没有逃避柳二龙的目光,看着她一步步走近,大师的心跳速度明显在增加着。内心的魔障在那汹涌澎湃的情感冲击下正在逐渐地破裂。二十年的压抑屏障,已经无法再阻挡他内心深处那份金子般的深情。

 

唐三拉着霍雨浩静悄悄的向后退去,逐渐没入树林之中。他知道,在这个时候,谁也不应该去打扰他们。

 

“三哥。”虽然霍雨浩唤的很小声,但唐三还是听到了。他在幽暗宁静的树林里停下,侧身转头。

 

“想问什么?”

 

霍雨浩刚想开口,却目光一凝,正要挡在唐三身前,却反而被唐三先一步抱在怀里。

 

“毒斗罗。”

 

绿发、绿眸、绿色地指甲,冰冷邪恶宛如毒蛇一般的眼神,这突然出现在唐三面前地,赫然是那位拥有毒为封号的封号斗罗独孤博。

 

“你小子倒是不怕死。”独孤博皱着眉看着唐三和霍雨浩两人,没有想象中的害怕慌张,唐三的脸上甚至还带有一丝笑意。

 

“我想独孤前辈也不想杀死自己未来的两位救命恩人。”唐三虽然面上看起来镇定自若,但霍雨浩却能感受到他手臂上发紧的肌肉,“毕竟就算您不想活了,却也应该想让自己唯一的孙女活下去。”

 

三哥是怕独孤博伤害自己嘛?明明是性命攸关的时刻都,霍雨浩居然还有心思胡思乱想。

 

 

 

 

 

 

 

在冰火两仪眼修炼的日子,对于唐三和霍雨浩来说可以称得上是轻松愉悦。两人除了给独孤博配置解药,炼制毒药,制作各种唐门暗器,剩下的时间全都被唐三用来调戏霍雨浩了。

 

“哎呀,这一天天的,真是有意思,哥都不想你们这么快回史莱克学院了。”天梦哥看着霍雨浩收拾东西,可惜道。

 

“......”霍雨浩不是很想搭理他。

 

“让哥说,唐三真能忍啊,都一年了,居然还没亲上小雨浩的小嘴。”天梦哥万分嫌弃。

 

“雨浩做得对,不能让他这么快得逞。”冰帝在旁边晃着,“就应该矜持点!让唐三知道咱们雨浩不是他想得到就能得到的。”

 

“唐三都没正式向雨浩表白,凭什么让他亲?难道还有雨浩主动吗?”冰帝说到这个就气不打一处。

 

“冰冰说得对!”天梦哥一听,确实是这么回事,瞬间愤怒了,“小雨浩,你要忍住!一定不能让唐三得逞!”

 

霍雨浩被精神之海里的两个系统吵得头痛,却也忍不住一边害羞一边生气。因为,唐三确实还没说过喜欢他。

 

霍雨浩郁闷地蹲在地上抓了一根枯树枝戳地。

 

“雨浩。”唐三还未走近就看见霍雨浩在这边把自己蹲成了蘑菇,失笑地赶紧把人拉起来,“三哥给你看一样东西。”

 

“什么?”霍雨浩顺着唐三的力道站直身体。

 

唐三不禁微微一笑,从如意百宝囊中取出了一株仙草。

 

那是一朵看上去普通的白色花朵,花朵有巴掌大小,形似牡丹,没有草叶,根茎下连接着一块大石,那块石头通体乌黑,从唐三提着它的样子就能看出它的重量极其惊人。那朵白花之上,有着几片惊人的红色,鲜红如血看上去给人几分惊心动魄地感觉。

 

霍雨浩目不转睛地看着那株仙草,得益于唐三这一年的教学指点,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

 

相思断肠红。

 

“此草名曰相思断肠红。乃是仙品药草中地神品至宝。它还有一个传说中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一少年,生性恬淡,最喜扶花植木,满园青莲荷藕,万紫千红。平时对花吟哦,举杯邀月,一遇花落残红,就无限哀伤,必把花片扫集,挖地埋葬,再三垂泪。常言道情动天地,他这种爱花良品,感动了天上花仙,私下凡尘与他结为夫妻,鱼水之欢自不在话下。谁知好景不常,天神得悉其事,大为震怒,以仙凡不得相配,敕令把花仙调回神界,那少年自从失了爱侣,终日长吁短叹,郁郁寡欢,废弃花事,于是墙倒篱塌,花木阑珊,园中一片凄凉。某日来了一位白发老人,告诉他花园中他心爱地那株白牡丹花,就是他爱妻的化身,只须把花毁去,花仙就会失去仙体,谪降凡尘与他重结夫妇,但千万不可毁弃花事。言毕化作一阵清风而去,少年顿然醒悟,深悔自己薄待群花,又细心照料花草,他虽然心爱其妻,却不忍把牡丹花焚毁,自是更加爱护,日夜对花饮泣,泪干心碎,相思断肠而卒,他临终之时,沥血在花瓣上,你们看那殷红血渍,就是那少年的心血。”

 

初来冰火两仪眼的时候,唐三曾拉着霍雨浩将所有的仙草认了个遍,那时唐三给他讲述故事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

 

“雨浩。”

 

霍雨浩听见唐三呼唤,抬头与他对视,却见对方缱绻一笑。魂力运转,催动气血,唐三一口鲜血喷吐在花瓣之上。

 

相思断肠红离开乌绝石坠落而下,落在了唐三双手之中。

 

“送给你,雨浩。”唐三将这株白色的仙草递到霍雨浩面前。

 

“卧槽!”天梦哥吓得在精神之海里打了好几个滚,“这这这......唐三他表白了!他居然表白了!”

 

“他居然摘下了相思断肠红。”冰帝也震惊了,“没想到,他这一世居然......”

 

霍雨浩已经全然懵了。他垂着头看着掌心这朵娇嫩的白花,小巧柔软的花瓣上还滴落着唐三刚刚吐出的心口血。

 

“我记得,被独孤博带来的那天,你好像想问我什么问题。”唐三抬起双手,轻轻覆在霍雨浩的面颊,用两只拇指拭去泪珠,“没关系,你想问什么都没关系。”

 

“我只有一个答案,如今就在你面前。”

 

莫问情深几许,相思已断肠。

 

“可是,我现在还不能摘下此花。”霍雨浩抬着朦胧的双眼看向唐三,“三哥,我......”

 

“没关系。”唐三用吻止住霍雨浩未完的话语。

 

“我一直等你。”

 

 

 

 

 

 

 

 
   
评论(20)
热度(51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小小!!如有不适请拉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