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小小小!

【三浩】同归去4

唐三×霍雨浩

极度ooc 

本章打斗场面非常劣质。

 

 

 

 

 

 

 

老杰克在送唐三和霍雨浩来到诺丁学院后便离开了。

 

“三哥我们进去吧。”霍雨浩拉着唐三的衣袖。

 

唐三却摇摇头,依旧站在校门口,“再等等。”

 

?等谁?霍雨浩想不通,难道唐三在诺丁学院有认识的人?不应该呀,唐三应该从未离开过圣魂村才对。

 

“大师,您回来了。”一旁同样守在门口的门卫谄媚地向来人问好。

 

霍雨浩扭头看去,之间一个中等身材,略微有些偏瘦的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他们身边。看上去,这个人大约四、五十岁的样子,黑色短发三七分开,相貌很普通,双手背在身后,身上却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双眼开阖之间带着几分懒散和颓废。

 

大师?这是哪位世外高人吗?看上去也不是魂力很高,很厉害的样子。

 

就当霍雨浩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唐三已经上前站在这位大师面前,拦住了来人的去路。

 

“我想拜您为师。”唐三仰着头,目光坚毅。

 

哈?霍雨浩震惊。这这这。

 

大师也愣住了,显然也被唐三的举动所惊到了。

 

“我也想拜您为师。”下一秒霍雨浩也走上前站在唐三身边,同样仰着头看向大师。

 

“小雨浩你怎么学唐三?”天梦哥完全不明白霍雨浩在想什么。

 

“三哥做什么我做什么!”霍雨浩虽然也不知道唐三究竟想干嘛,但他还是迅速掩饰下眼底的迷茫,学着唐三的样子也摆出一副非常坚定且崇拜的表情,“跟着他就对了。”

 

 

 

 

 

“为什么想拜我为师?”学院门口不方便说话,大师已经把他俩带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因为您需要我这个学生。”唐三相当自信的开口,“一个先天满魂力的蓝银草武魂的魂师。”

 

大师的双眼不再干涩无神,转而用一种审视的目光将唐三上下打量一番,“蓝银草,先天满魂力,呵,双生武魂。告诉我你的另一个武魂是什么?”

 

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自己仿佛漏看了几集?你们为什么在加密通话?

 

霍雨浩完全没反应过来,他惊疑不定地抓住唐三的左手,阻止他释放自己的昊天锤。

 

“没事的,大师不会说出去。”唐三用另一只手覆在霍雨浩的手背上,轻轻地捏了几下,用眼神安抚。

 

大师看了一眼明显在状况外的霍雨浩,扯了一下自己僵硬的嘴角,试图展露一个微笑,随后将他如何从唐三的蓝银草武魂和先天满魂力推断出唐三拥有双生武魂解释了一遍。

 

原来是这样。霍雨浩舒了一口气,这才放开唐三。大师也太厉害了,难怪三哥要拜他为师。

 

大师在看过唐三的昊天锤之后,震惊了好一会儿才让他收起来,又嘱咐唐三非到性命攸关的时刻不得把昊天锤释放出来。

 

“你呢?”大师转头看向霍雨浩。

 

“我的武魂是灵眸。”霍雨浩老老实实地展示了一番自己的眼睛。

 

“本体武魂,精神系武魂。很好很好。”大师满意地点头,“你们方才说想拜我为师。”

 

唐三拉着霍雨浩向后退开一步,拉开两人与大师之间的距离,紧接着,双膝跪倒在地,向大师恭敬的磕了三个头。

 

这一次,大师又愣住了,“傻小子,拜师为什么要磕头,你不知道这是只拜君王和父母的礼节么?只需要鞠躬就可以了。”

 

唐三郑重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您应该受到我的跪拜。”

 

大师动容的看着唐三和霍雨浩,“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好,好,看来,我果然没有选错。”所谓见微知着,细节决定成败,尽管这师徒三人接触时间并不长,但大师对眼前这两个孩子已经有了不小的认识。

 

 

 

 

 

 

离开大师的办公室,唐三和霍雨浩在学院里寻找一番便找到了两人的宿舍——七舍,所有的工读生不分年纪都住在这里。

 

唐三和霍雨浩刚刚走到七舍门前,就听到里面传来的喧闹声,门开着,他走到门口处向内看去。

 

这是一个宽阔的房间,足有近三百平方米,里面摆放着一共五十张床铺,但也只有床铺,有被褥的只有十一床,此时,里面正有七八个年纪在八岁到十二岁之间的孩子喧闹着。

 

唐三在门上敲了敲,说话的孩子们目光顿时朝着他的方向转了过来,其中一个年纪较大的孩子看了看满身补丁装束的唐三,朝着他走了过来。

 

这个孩子比唐三高了接近两个头,身材在他这个年纪已经算是比较魁梧了,走到唐三面前,有些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道:“新来的工读生?”

 

唐三脸上流露出一丝善意的微笑,“你好,我是从圣魂村来的工读生。”

 

这个孩子又道:“七舍的规矩,谁打架最厉害,谁就是老大,你们俩是新来的,若是想做七舍的老大就和我打一架。”

 

“不必。”唐三牵着霍雨浩绕过这人,直径走向一处相对人少的清净角落,“你继续做老大就成。”

 

正在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从外面传来,“这里是七舍么?”

 

众人同时朝门口处看去,眼睛顿时有些直了。

 

只见一个俏生生的小姑娘站在门口,看样子,和唐三的年纪差不多,身高也几乎一样。俏丽的小脸白里透红,粉嫩嫰的样子就像熟透的水蜜桃,让人很有咬上一口的冲动。尽管她的衣着非常朴素,但看上去,却十分整洁。

 

黑色的长发梳理成一个蝎子辫垂过臀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透着好奇。她的手里也捧着一套崭新的校服。

 

门口的女孩儿眨了眨大眼睛,看着里面没人理会自己,再抬头看看门上那七舍的标牌,脸上流露出甜丝丝的微笑,“你们好,我叫小舞,跳舞的舞。”

 

刚才的孩子这才反应过来,红着脸上前又将刚才的说辞说了一遍。

 

“就是说,如果我打过你,我就是七舍的老大了?”小舞噗哧一笑。

 

“是,是的。”那孩子红着脸回答。

 

小舞把自己的校服放在一旁,脸上流露出几分兴奋,“好啊,那来吧。”

 

还没等那孩子反应过来,她的右腿已经屈膝而起,脚尖瞬间弹出,直奔下巴踢去。看上去力量并不怎么大,但速度却非常快,吓了对方一跳。

 

那孩子急忙向左边一闪,避开这一击,下一秒小舞的腿却已经顺势一横,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右脚在肩头借力,另一条腿也抬了起来,顺势攀上了另一边的肩头。

 

小舞的两条腿竟然缠上了孩子的脖子,借助肩头前顶之势,上身后仰,双掌撑在地面上,柔软的双腿就像是弹簧一般,竟然就那么绞住脖子将他向后摔出。

 

摔出小孩,小舞已经灵巧的站在地面上,转过身,似笑非笑的看着房间内的众人。

 

“现在我就是七舍的老大啦,你们都要叫我小舞姐哦。”小舞笑盈盈道。

 

好漂亮的女孩,好厉害的打架身段。霍雨浩看的津津有味,回过头才发现,唐三完全没有在意这边的动静,而是将两张床挪到一起,又把大师方才给他们的一床又大又厚又软的被褥铺上去。

 

霍雨浩也不管什么小舞姐还是七舍老大了,赶紧上前帮唐三一起收拾床铺。

 

“请问。”身后传来小女孩的声音,霍雨浩回过头才发现是小舞站在他们两人床边,“你们有多余的被褥可以给我一床吗?”

 

她伸手指向唐三放在一旁的另外一床被褥,那是霍雨浩前一天从家里收拾出来的。

 

“可以。”唐三将东西递了过去,“我和雨浩睡一床就行。”

 

“怎么了?”等到小舞道谢离开,唐三回过头看着一脸呆滞的霍雨浩。

 

“我们一起睡吗?”霍雨浩有点迟疑地指着面前并在一起的两张床。

 

“对。”唐三笑着地点头,“没事的,老师给的被褥足够大,我们两个人睡没问题。”

 

霍雨浩.windows已停止运转。

 

“为什么!你之前也没告诉我,这任务还包括有陪睡环节!”霍雨浩崩溃地朝天梦哥投诉。

 

“你要体谅一个弱小的小男孩在深夜的时候也会有脆弱时刻。”霍雨浩觉得天梦哥的声音听上去非常像是在幸灾乐祸,“真人抱枕可以非常有效的缓解这一症状。”

 

最后还加上了一句暴击:“我相信你一定可以为了完成任务而做到的。对吧,唐三的童养媳。”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霍雨浩朝左手边看了看牵着自己的唐三,又看了看前方带路的大师,以及——跟在后面的小舞????

 

一大清早的时候唐三就拉着霍雨浩找到大师说要一起去猎魂森林获取第一魂环,这倒也正常,毕竟他俩都是先天满魂力,必须要在获取魂环之后才能进一步提升魂力。

 

但是!小舞是怎么回事?霍雨浩想不通。

 

不对吧,唐三和小舞明显不熟啊。他是怎么和大师说的?大师怎么就同意了?

 

“你管唐三是怎么说的。”天梦哥懒洋洋地在脑海里开口,“你还是先想想你自己吧。”

 

“我自己?”

 

“我说过你不需要猎杀魂兽,我能自动产生适合你的魂环吧。”天梦哥提醒,“所以一会你要怎么掩饰呢?不然可是会被人当作是十万年魂兽化形的哦。”

 

霍雨浩立刻陷入了纠结。

 

“听哥的,一会儿你这样……”天梦哥难得积极地帮霍雨浩出主意。

 

接下来,大师带着三人缓步向森林中前进,一边向二人传授自己对于魂兽和魂环的研究结论。听得霍雨浩两眼放光。

 

直到此时都还算的上是一切平静,四人却在扎营准备露宿的时候迎来了幽冥狼群。

 

大师指挥罗三炮使出魂技,唐三和霍雨浩也利用鬼影迷踪步和小刀一同攻上去,解决了狼群。

 

“呼。”霍雨浩挥了挥有些被震麻的手腕,六岁小孩的身体还是太弱小了。

 

“不好,有毒气。”唐三嗅到空气中隐约弥漫的一股腥甜味。

 

大师右手连挥,这一次,他将自己身上的两个光环全部套在了罗三炮身上,警惕的朝沙沙声传来的方向看去,“今晚竟然如此不平静。”

 

沙沙声停了下来,唐三催动玄天功,将紫极魔瞳运转到极限,朝着那个方向看去,隐约间,他似乎看到了一个墨绿色的三角色蛇头在灌木丛中竖起,一双红宝石般的小眼睛正朝着他们这个方向看来。或许是慑于雄黄粉的作用,它并没有继续接近。

 

“老师,在那里。”唐三朝着蛇头扬起的方向指去。此时大师已经来不及去想为什么唐三能够看到自己也看不到的地方。飞快的从手腕魂导器中取出一个火折子朝着那个方向扔了过去。

 

火折迎风既燃,翻滚中照亮了那片区域,这次,大师也看到蛇头的存在了。口中倒吸一口凉气,“是曼陀罗蛇,怎么这种猛恶的家伙会在猎魂森林外围出现。希望是条十年的。

 

丝丝,丝丝,仿佛是被火折子激怒了,蛇头缓缓上扬,朝着罗三炮发出丝丝的声音。但雄黄粉的威慑力还在,它终究还是没有上前。

 

“快跑。”大师只是看了一眼那曼陀罗蛇就没有任何想法了。曼陀罗蛇的修炼年头也和自己的身体大小有关。在进化到千年魂兽之前,每多一年修为,身体长度就会增加一厘米。而这条沙罗曼蛇被掀飞的身体长度绝对超过了三米,甚至已经接近到了四米,也就是说,它的修为已经有接近四百年。大师可不认为凭借自己二十九级大魂师的实力就能和这样一只魂兽对抗,更何况,他自己的武魂又并不算强大。

 

“三炮,挡它一下。”在大师的命令下,罗三炮胖乎乎的身体翻身朝曼陀罗蛇冲了过去。试图用身体来阻挡它的前进。但这条曼陀罗蛇不但速度奇快无比,反应也是异常敏锐,身体一晃,绕开了罗三炮的撞击,同时在它身上咬了一口。

 

“啰啰,”罗三炮惨叫一声,身体就朝地面掉去。大师双手一挥,罗三炮的身体顿时化为一道紫光,重新融入到他体内。

 

武魂与魂师本人心脉相连,罗三炮被曼陀罗蛇咬了一口中毒甚深,大师也很快昏了过去。

 

“三哥!”

 

唐三正使用唐门绝学暗器百解的手法,把魂导器中原本用来给罗三炮做食物吃的白萝卜当作暗器,不停地击打在曼陀罗蛇身上。他听见霍雨浩一声大喊,猛地回头,才发现曼陀罗蛇的尾巴正一个极其刁钻的角度向自己抽来。

 

“滚。”脚踏鬼影迷踪步,唐三迅速闪开。

 

“啊!”然后一旁的霍雨浩就没这么幸运了,曼陀罗蛇见一击不中,恼怒地将尾巴四处乱甩,正巧甩在了一旁来不及躲避的霍雨浩身上。

 

“雨浩!”伴随着唐三一声撕心裂肺的痛呼,霍雨浩被曼陀罗蛇一尾巴扇出老远。

 

“行了吧天梦哥,这下子够远了吧。”霍雨浩控制着自己的身体,以一个不会摔伤自己的角度落在地上。

 

“嗯,很好。那曼陀罗蛇毒性不低,唐三解决它怕是要废一番功夫,我们赶紧把你的第一魂环搞定。”天梦哥迫不及待地就要开始。

 

“好。”霍雨浩赶紧找个隐秘的角落藏好,盘膝而坐,开始吸收天梦哥产生的魂环。

 

 

 

 

 

等到霍雨浩吸收完毕,再沿路回到唐三与曼陀罗蛇厮杀的地方,发现唐三果然已经把这倒霉魂兽给杀了,正在吸收魂环。

 

霍雨浩看了两眼,见唐三状态一切良好,又看见大师还躺在一旁昏迷不醒,赶紧跑过去把大师扶起来,又拿出小刀把毒气最浓的手臂割开一个小口,用嘴把毒液吸出来。

 

做完这一切,霍雨浩掏出纱布把大师的伤口包扎好。他起身环顾四周,发现出了不对劲。

 

小舞呢?

 

在霍雨浩被曼陀罗蛇打飞之前,他还看到小舞施展柔技帮着唐三控制曼陀罗蛇,怎么现在人影都没了。

 

“雨浩。”正想着事出神呢,霍雨浩突然被人迎面抱住,那人手劲颇大,一只胳膊用力地环在自己的腰身上,另一只托住自己的后脑,将自己的脸死死按进他的肩窝。

 

“三哥。”霍雨浩感受到抱住自己的身体正在微微发抖,想起来自己突然被魂兽打飞竟使得唐三如此害怕。

 

没想到我在三哥心里已经是如此重要了。原本只是想一边摆烂,能混一天是一天的完成任务。此刻,霍雨浩也没有办法再只是简单的把唐三只当作是这个世界完成任务的一个npc去对待。

 

“我没事了,三哥。”霍雨浩软着声音安慰唐三,回抱着对方,同样伸手摸着唐三的发梢,“我这不是已经回来了呢,还得到了第一魂环呢,你看。”

 

说完,他轻轻推开唐三,释放自己灵眸的第一魂环——乳白色的魂环。

 

见唐三看着这个宛如十年魂兽所产出的魂环沉默,霍雨浩心中也不免有些忐忑。

 

 

 

“为什么是白色的?难道我只能吸收十年魂兽的魂环?”刚吸收完魂环的霍雨浩简直不能相信,系统既然能给自己调配先天满魂力,没理由会只给自己配一个十年魂环啊。

 

都用不着大师教,只要是稍稍了解过魂环的年限的人,都知道第一魂环的最佳配置是百年魂环。

 

“天梦哥你逗我呢,说好的最佳配置魂环!”霍雨浩积极抗议。

 

“咳咳,我这不是业务不甚熟练么。”天梦哥掩饰地咳嗽,“虽然这个颜色没有正确,但是你仔细感受,这魂环可是十年魂环?”

 

霍雨浩细细感受一番,果然如此。他的第一魂环虽然看上去像十年魂环,但是其中蕴含的能量却极其浓厚,对于此时的霍雨浩来说甚至不可深探。

 

这绝对不可能是十年魂环。

 

“哥可没有骗你,哥给你配置的自然是最强最适合你的魂环!”天梦哥得意洋洋道,“此魂环的层级,能量,连十万年魂环都不能相较!”

 

“只不过,我第一次操作嘛,这个颜色。失误!纯属失误。”天梦哥安慰霍雨浩道,“下次肯定不会这样了。”

 

 

 

唐三并不接话,只是垂眼看着霍雨浩的白色魂环很久,久到霍雨浩忍不住要主动开口道出天梦哥教他的风佛佛的变异魂环的说辞。

 

“下一次。”唐三终究什么也没问,只是再次将霍雨浩拥入怀中,“下次三哥一定亲自给你猎最好的魂环。”

 

“咳咳。”正当两人沉默相拥时,一旁的大师醒了过来。


“老师,您还好吗?”二人赶紧分开,快步上前,一左一右扶起大师。

 

“小三,雨浩!你们怎么样,那只曼陀罗蛇呢?”大师慌忙询问,一手一个弟子紧张地瞧着二人。

 

“我们都没事,那只曼陀罗蛇已经死了,我和雨浩都得到魂环了。”唐三把大师昏迷后的情况给大师解释了一遍,又显示一遍自己的第一魂技。

 

“那就好,那就好。”大师连连点头,先是夸赞了一番唐三的唐门绝学,又感慨了一番唐三的第一魂技实在精妙,远在自己计划之外。

 

“雨浩呢?”大师接着关心起自己的另一位弟子。

 

霍雨浩也把自己的第一魂环亮出来,把风佛佛的说辞背了一遍,再向两人显示自己的第一魂技——精神探测共享。

 

“没想到雨浩居然能有如此奇遇。”大师对霍雨浩的第一魂技赞不绝口,又听说他是猎杀一只十年风佛佛获得的,更是连连称奇,“这变异魂环的技能简直没有几个精神类魂兽所提供的魂技能够相较。”

 

还好大师相信了天梦哥教的胡话。霍雨浩闻言,心虚地偷偷抹了把汗。

 

 

 

“小舞呢?”大师终于发觉居然少了一个孩子。

 

“我劝她回去了。”唐三开口道。

 

“回去?她一个小女孩回哪里去?你让她先回学院呢?”连大师都没有反应过来。

 

唐三沉默几秒,终于再度开口:“我劝她回星斗大森林了。”

 

“星斗大森林!”大师不愧是大师,短暂的震惊后,立刻反应过来,“你是说,小舞她是?!”

 

唐三点点头。

 

大师的呼吸声立马急促不少,他深吸几气,终于努力平复了自己的心绪,“我明白了,此事不可再提。也不可让他人知道。我们回学院吧。”

 

“他们再说什么?小舞是什么?”霍雨浩跟着唐三和大师往回走,不甚明白地向天梦哥发问。

 

“小舞是十万年魂兽所化,唐三劝她在实力未成长到能保护自己前,先回魂兽的领域。”天梦哥给他解释道。

 

!!!!霍雨浩人都傻了。十万年魂兽诶,唐三居然劝她回去了。

 

果然是天命之子,如此心性果然不是我等凡人所能相较的。霍雨浩对唐三的崇拜再加一层。

 

 

 

 

 

 

 

 

 

 

 
   
评论(23)
热度(4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小小!!如有不适请拉黑我。